西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西美要闻>>正文

“时空留痕 无界西美”——2023届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3-06-08

512日上午,“时空留痕 无界西美”——2023届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幕式在学院美术馆举行。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王爱民,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铜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蔺红伟,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刘洋,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国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刘平安,省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分党组成员、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何文来出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党委副书记李四军、邱必震,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浩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武小川主持。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来自各兄弟院校的嘉宾、研究生用人单位、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导师代表、各行政处室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秘书、辅导员老师及2023届预毕业研究生们。


朱尽晖代表西安美术学院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在致辞中向2023届预毕业研究生祝贺并指出,“时空留痕 无界西美”毕业展,无界是在倡导思想无界、观念无界、方法无界、技法无界、创新无界的前提下坚守优良传统,以创作出第十四届全国美展名作为目标,紧紧围绕为国家为民族复兴培养什么样的有用的艺术人才这一时代命题和课题,从观念、思维、材料上不断创新、突破,并沿着前辈、名家、名师走过的道路持续探索。展览中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的优秀作品离不开名家、名师团队的付出与引领,更离不开名生们超强的创新力和对生活的感知力。毕业展览中的作品中呈现出了对国家未来的思考,对身边事物的判断,同时也展现出美术对民族发展的贡献,对文化传播的理解。西安美术学院人才培养也必将持续遵循用名家来引领名生、用名作来回馈社会的道路赓续奋进。


刘平安代表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向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西安美术学院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实力,创造出了一批彰显中国精神,展现时代风采的精品力作,培育了一批批德艺双馨,堪当文艺、文化复兴大任的美术人才。期待并希望西安美术学院的同学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断攀登新的美术创作高峰。


何文来在致辞中代表陕西省教育厅研究生处、省学位办向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西安美术学院是我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代同步伐的育人初心与使命,立足一带一路区位特色和学科优势,扎根西部,服务全国、面向世界,为国家文化文艺的繁荣发展和陕西文化强省的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智军宣布了2023时空留痕·无界西美—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展”开幕。


开幕式上,研究生指导教师高蕾、预毕业研究生李思雨作为代表分别发言。


2023届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包含了中国画、书法、油画、版画、雕塑、工艺美术、设计、建筑环境艺术、服装设计、跨媒体艺术、美术史论、影视动画等12个培养单位20余个专业方向,展出378名研究生的1000余件作品,作品不仅较全面地反映出毕业研究生在校期间的学术研究与创作水平,也是我院研究生培养开放姿态、创新理念和多元成果的集中展示。

党委书记李智军宣布展览开幕

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致辞

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刘平安致辞

陕西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何文来致辞

副院长武小川主持展览开幕式

教师代表高蕾发言

学生代表李思雨发言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发展规划处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