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西美要闻>>正文

西安美院“造型三展”“书法展”“好景复登临——院藏山水画精品展”今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3-06-08

425日,西安美术学院“造型三展”“书法展”及“好景复登临——院藏山水画精品展”开幕。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何军,学院院长朱尽晖,副院长何军、张浩出席开幕式,副院长武小川主持展览开幕式。


开幕式上,朱尽晖指出“造型三展”“书法展”是学院今年创新性的联合展览,共展出800余件,作品覆盖全院各教学单位,是一次重大的教学活动。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文化素养、造型能力、艺术品格在本科教育教学中的核心作用,深入实施“名家、名师、名生、名作、名校”之“五名”战略,长期锻造全院学生书法、速写、大石膏、人体、毕业创作的五项能力,这是我们学院教学的特点和抓手。“造型三展”“书法展”证明着学生的专业基础能力也直观地展现着学院人才培养的问题,这样的展览会持续办下去,也会持续地在全院开展,因为它的意义绝对不仅在于技能的提高,而在于教学的深入认识和学生审美能力的培养。


石膏写生展、人体写生展、速写展、书法展各板块策展人分别从培养学生观察能力、分析能力、艺术表达能力的角度详细介绍了本次展览的学术意义和教学目标,同时从各自角度对学院高质量教育教学发展进行了对标和落实,表达了教学中持之以恒提升学生造型能力和艺术素养的治学态度。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教学教研和学术交流为核心,深化基础学科内涵,拓宽基础专业外延,优化基础教学结构和体系,进一步推动大类培养基础教学体系的深化与创新,引领新时代美育工作和美术事业的内涵发展。


相关兄弟院校及学院各职能处室、教学单位负责人、教研室、工作室主任及参展学生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院长朱尽晖致辞

副院长武小川主持展览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合影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发展规划处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