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西美要闻>>正文

西安美院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述责述廉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4

12月8日上午,我院在雁塔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述责述廉考核会议。全体院领导、纪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机关党总支书记、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主持会议。

会上,22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党委书记李智军在认真听取每位书记的述职后,结合全年工作实际进行了逐一点评,在充分肯定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如何抓好党建、促进二级院系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智军指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对抓基层党建和廉政工作的认识是到位的,采取的措施是有力的,成效也是比较明显的。今年学院党建工作呈现五个特点,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二是坚持不懈抓基层,强健党组织“机体活力”;三是持之以恒转作风,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四是抓好党建促提升,服务大局成效更加明显;五是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各院系在认真完成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规律与艺术教育规律紧密结合起来,克服疫情影响,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把党建工作做新做实做活,不断强化师生党员的参与积极性。

李智军强调,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一是政治建设要从“外部要求”向“内在主动”转变。不断强化学院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和改进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积极主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是思想建设要从“单打独斗”向“齐抓共管”转变。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听思政课制度,着力发挥“思政课程”主渠道功能,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院党员干部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学习教育与“五名”战略相结合,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组织建设要从“基础规范”向“品牌提升”转变。加强党建工作,把党的领导融入到学院发展的各个环节,打造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基层党建品牌,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充分利用“弘美思政网”“西美先锋”等网络平台,加大党员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干事创业,在攻坚克难中展现风采;四是党风廉政建设要从“上热下冷”向“一体落实”转变。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为抓手,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积极配合各责任单位做好整改工作,持续开展“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专项行动,破解学生关注的各类重点难点问题;以“清廉高校”建设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各机关党总支要把“清廉高校”建设与重点难点工作相结合,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各教学单位党总支要把“清廉高校”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管理相结合,对教师各类画展、艺术创作、学生毕业创作审查把关,通过“三会一课”、实地考察、自我学习等形式,开展师德师风教育等工作。

朱尽晖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建工作应该把自己摆进去,把班子摆进去,坚持“一岗双责”,落实党建工作和党组织书记的根本要求。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对问题切实整改,真正认真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穿于清廉高校建设、学科建设、重点领域的防范、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基本建设和招投标、教育教学、内涵发展等各项工作全过程。

朱尽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校园安全稳定,认真做好四六级考试和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组织工作,切实把抓党建与抓专业建设更好的结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学院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难点,攻坚克难、注重实效,以巡视整改、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以及清廉高校建设工作为契机,以“五名”战略为办学目标,实现学院事业发展新征程。

会上,参会人员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党委书记李智军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发展规划处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