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西美要闻>>正文

西安美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14

11月14日下午,我院在主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智军主持。

会议采取领学的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

李智军、朱尽晖、任晓峰、李翔宇、李四军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牢记“三个务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把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放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大局之中,锚定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心怀“国之大者”,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导学院新的实践。必须加强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把教育教学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推进全面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西美力量。

李智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院党员干部师生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院落地生根。一要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院系、班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同师生面对面谈体会、谈思想认识、谈贯彻落实。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建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大课堂”,形成全院参与、全员参与的生动局面。二要扎实做好学习培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带动作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采取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面向广大干部师生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全员培训。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贯通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线上线下,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三要充分开展理论阐释。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组织开展主题聚焦、形式丰富的学术研讨活动,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对标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聚焦高质量主题,针对立德树人、自主创新、人才培养、教育评价、教师队伍建设等重点领域和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研究,深挖理论内涵、解决实际问题。

纪检监察机构、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科研创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李智军分享学习心得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分享学习心得

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分享学习心得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分享学习心得

党委副书记李四军分享学习心得

会议现场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发展规划处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