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西美要闻>>正文

西安美院参加陕西省教育厅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启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14

11月1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启动座谈会,安排部署陕西省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工作,会议采用线上加线下的方式进行。教育厅主会场,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8所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以及西安美术学院等5所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我院院长朱尽晖出席线下会议。

会上,高岭传达了党的二十大和省政府“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他强调,一是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主动担负时代赋予的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的使命责任。二是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责任感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区域协同发展和创新人才高地建设。

在各高校“双一流”建设交流环节中,朱尽晖以“心怀国之大者,描绘国之大美——高质量构建西安美术学院‘双一流’建设新格局”为题,总结学院第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成效,并对第二轮的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他指出,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将以“五名”战略为指引,强化基础建设、内涵建设和特色建设,打造一流学科创新团队,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重大项目,铸就新时代中西部美术高峰。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空军军医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13所高校主要领导也作了发言。

刘建林作总结讲话,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对“双一流”建设的高度重视,肯定了13所高校在第一轮建设中的思路和成绩,并对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规划经营,做好顶层设计;二是坚持政策引领,突出重点建设;三是坚持服从管理,突出综合评价。瞄准国际前沿,以国家重大战略、区域发展需求为导向,提高办学层次和办学质量。

学院主楼二楼圆厅会议室设大会分会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屈健,副院长武小川,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双一流”建设二级院系负责人以及设计学、艺术学理论学科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发展规划处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