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西美要闻>>正文

西安美院举办2023年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艺术节

发布时间:2023-04-14

4月6日上午,西安美术学院2023年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艺术节在雁塔校区体育场开幕。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党委副书记李四军、邱必震,党委委员、副院长屈健、何军、张浩,总会计师王楚秦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武小川主持,学院各教学单位、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国旗方阵彩旗方阵,教练员方阵精神抖擞、整齐划一依次入场,随后为各院系运动员、教师入场,各方阵进行了精彩的汇报表演。中国画学院以优美舞姿展现出生态秦岭理念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版画系重现解放区木刻作品,致敬革命前辈;跨媒体艺术系以当代体系中的身体媒介与展演形式呈现身体与空间,声音与视觉等媒介的艺术魅力;教工组以整齐划一的步伐展现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展演结束后,李智军宣布2023年西安美术学院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艺术节开幕。

朱尽晖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学院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了“保A创A”的佳绩,成功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一流大学要有一流的体育,体育在改变人生、改变世界、改变生活中,强健了我们的身体,铸造了我们的人格,激发我们昂扬斗志。这次文化运动会,是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举行的一次体育盛会;是在三年疫情之后,全院师生走出家门,走出宿舍,举行的体育锻炼的一次动员会;是在加快建设“国内一流 国际知名”高等美术学院,展现西美师生精神风貌的文化艺术体育盛会。他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并祝愿全体参赛队员用凌云的斗志、团结的力量诠释奥林匹克精神,展现西美风采,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体育盛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也要努力成为参与民族振兴大任的时代青年,让青春为祖国、为民族、为人类、为人民,在不懈的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据悉,本届运动会共有85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19个大项53个小项的比赛,参与人数多,参赛面广。其中,5人刷新6项学院田径运动会纪录,学生组606人次、教工组156人次取得第一、二、三名的成绩。学生团体奖前三名分别为设计艺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建筑环艺系;教工团体奖前三名分别为建筑环艺系、造型艺术部、美术史论系;最佳组织单位为机关二总支、长安校区管委会、艺术教育学院;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奖单位为影视动画系、工艺美术系;最佳展演奖获奖单位为美术史论系、建筑环艺系、版画系、艺术教育学院、长安校区(设计)、特殊教育艺术学院。

运动会中各项赛事井然有序、精彩纷呈,全体师生展现了“团结、进取、争创佳绩”的精神风貌,发扬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学院将继续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凝聚向上奋斗的力量,不负使命、踔厉奋发,团结一心为加快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等美术学院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李智军宣布2023年西安美术学院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艺术节开幕

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致辞

副院长武小川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发展规划处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