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西美要闻>>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1


2021年10月28日上午,学院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主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领导小组成员:院长朱尽晖,党委副书记王树茂、李四军,副院长姜怡翔、宋晓峰、屈健,总会计师王楚秦出席会议,发展规划与社会合作处、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统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尽晖院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2021年学院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主要指标与数据及统计核查异动指标说明等重要事项,审定通过了《西安美术学院2021年高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表》《陕西省教育事业统计管理系统电子台账》、数据核查报告、数据异动情况说明等相关材料。

会上,朱尽晖指出: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是学院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是国家监测学院办学条件、本科教学评估及学科评估等的重要指标,也是学院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今年我院作为陕西省教育厅明细数据台账系统的试点单位,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省教育厅的充分肯定,推进了学院数据化建设工的发展,为下一步充分发挥数据在学院发展过程中的驱动力夯实了基础。

朱尽晖强调,统计部门是学院中枢职能机构,是最了解学院现状的部门,要清楚掌握学院人事、教学、科研、财务等各方面数据,深入开展数据分析及应用,以年报数据为抓手,找准学院发展中的问题,编制工作方案,提出合理建议,切实提高全院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

会上,领导小组成员围绕数据统计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数据在日常管理及工作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希望未来发展规划与社会合作处继续做好数据统计工作,依据统计分析结果,查找学院发展中存在问题并提出可行性建议,充分发挥数据驱动力,为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和重大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会议现场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发展规划处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0992